明伦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秦东魁受邀参加国际儒联大会

2019-11-16 17:17

11月16日上午,“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并致辞。

王岐山代表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诚挚祝贺。王岐山表示,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凝结着当代中国人民的辛勤和汗水,也凝结着中华文明的智慧和精华,中华文明始终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源头活水。

王岐山强调,2014年,习近平主席在国际儒联第五届会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弘扬儒学文化和一切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推动不同文明的互学互鉴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同时尊重世界上所有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不断作出贡献。

国务院原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与参会代表交流,明伦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秦东魁向刘延东简要汇报了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扶贫助学项目,及担任国际儒学联合会儒学与企业管理委员会委员以来的学习实践心得,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