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家庄延缓上线 滴滴顺风车今早仅在哈尔滨、太原、常州三城上线试运营

钱玉娟2019-11-20 10: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11月20日,滴滴顺风车在哈尔滨、太原、常州3个城市上线试运营,滴滴方面在前一日的公告中指出,上述三地的用户需要首先在端内完成安全任务,才可以使用顺风车服务。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原计划首批试运营的北京、石家庄这两个城市,并不在今日上线之列。

从公告说明可知,由于技术调试原因,北京和石家庄将延缓至12月上线。

在滴滴顺风车11月6日公布的产品恢复上线方案中,11月20日起将陆续于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而从更新的公告说明来看,在今日三城市上线后,11月29日上午 9:00仅有沈阳、南通两个城市上线。

据了解,试运营期间,滴滴顺风车首先提供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记者从一位消息人士处获悉,关于上线试运营城市的收费,都是滴滴顺风车方面与当地政府沟通协商而定,而北京、石家庄未能按计划试运营,除了滴滴公告中的技术调试缘由,上述消息人士透露,或因为滴滴方面仍在与两地政府就定价等问题展开协商,在未达成一致之前,就不能按计划上线。

据悉,相继上线试运营期间,滴滴顺风车会持续通过微博和微信渠道就产品方案征集用户意见和建议,以继续优化和完善方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