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集团三季报:氯吡格雷片中标取得约39%的承诺采购量

刘可2019-11-20 16:5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可 石药集团(1093.HK)于日前发布了2019年三季报。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67.61亿元,同比增长27.5%;归母净利润为28.11亿元,同比增长24%。

2019年前三季度,石药集团成药销售收入达133.87亿元,同比增加35.1%。其中创新药的销售收入为95.25亿元,同比增加51.9%,占前三季度总收入57%;普药产品的销售收入为38.62亿元,同比增加6%。

创新药中抗肿瘤产品组合的销售增长达到170.7%。其中,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的丁苯酞软胶囊及注射液(恩必普)销售收入增加35.7%;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多美素)及聚乙二醇化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津优力)2019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分别增加118.1%及129.5%;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克艾力)于去年三月上市后至9月底销售收入增长达到590.4%。

对此,石药集团表示,抗肿瘤板块高增长主要是因为重点品种医院覆盖率增长、销售团队扩充以及加大学术推广力度与新产品上市快速放量。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原料药业务中維生素C产品銷售收入增加15.3%至15.96亿元。抗生素的销售收入为7.15亿元,同比減少17.2%。

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显示,石药集团所生产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以2.44元/每片的价格中标第二批带量采购。三季报显示,该药品中标第二轮带量采购,为公司取得约39%的承诺采购量,保证了该产品未来几年的销售收入。目前,公司仿制药共有16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

与此同时,石药集团研发力度持续增加,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到15.02亿元,同比增加64%,约占成药收入的11.2%,占营业收入的9%。目前在研项目约有300个,包含小分子创新药约40个、大分子创新药约50个及新型制剂药品约20个,主要聚焦在肿瘤、自身免疫、精神神经、消化和代谢、心脑血管系统及抗感染的治疗领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生物医药与冶金矿业行业,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liuk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