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D大会数字营销分论坛成功召开行业大咖共话产业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

2019-11-20 20:06

11月19日,JDDiscovery-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数媒融合·屏动人心”数字营销分论坛在京召开,超过500位行业专家、院校学者、媒体代表、企业大咖齐聚一堂,包括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总经理徐涛,中赫置地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姚启怀,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京东钼媒总经理陈蕾等重量级嘉宾到场。会议期间,多方共话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带给数字营销产业的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

京东钼媒“四大官宣”,成为JDD大会平行分论坛焦点

据了解,本届JDD大会以“突破与裂变”为主题,共设置了1场主论坛和7场平行分论坛。在数字营销分论坛上,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数字营销子品牌京东钼媒重磅发布了能够为行业提供投前数据化选点、投中监播、投后效果量化等一站式数字营销服务的钼星计划,解决行业监播痛点的M+计划,以及集结权威门户、地标门户、县域门户、社区门户、商圈门户的线下门户媒体矩阵。

7

京东数科副总裁、京东钼媒总经理 陈蕾

与此同时,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京东钼媒总经理陈蕾还在现场与中赫置地联席总裁姚启怀正式签署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京东数科旗下京东钼媒将参与到崇礼太子城小镇的广告营销运营、物联网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也将携京东集团在智能物流和数字化采购等方面的能力,为太子城小镇搭建相关体系,全力保证崇礼太子城小镇的智能化运作。

6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与中赫置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对此,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京东钼媒总经理陈蕾表示,作为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的数字营销子品牌,京东钼媒将自身定位为基于物联网的数字营销平台,旨在利用数字科技能力突破线上线下的界限,实现数据、流量的融合,为线下广告行业插上飞翔的翅膀,推动营销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在解决行业相关痛点的同时,提升用户对于物联网设备的体验感和参与度。

5

线下门户媒体矩阵暨钼星计划启动仪式

行业大咖共话数字营销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

“过去40年,中国广告业从无到有、从小变大”,在分论坛的开场致辞中,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与在场嘉宾一同回顾了中国广告行业40年的发展历程,并对当前广告行业现状及未来方向做出解读。张国华表示,“随着数字营销领域的飞速发展,对于模式、玩法和技术等方面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带动了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跃迁”。

4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 张国华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在进行主题为“科技驱动万亿市场,广告营销迎来新变局”的演讲时表示,创新技术和前沿技术有望塑造新的产业,并且为未来经济增长提供巨大潜力。

3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 张翔

“大屏时代应智能化、社会化,传递信息、提供服务、传播温暖的正能量”,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总经理徐涛在谈到数字城市媒体发展趋势表示,“未来城市媒体将由小屏与大屏构成,前者关乎私域,后者注重公共,而物联网、云计算、5G等技术的应用将改变大屏的生态和形态,令两者产生奇妙化学反应”。

2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总经理 徐涛

在谈到户外广告投放监播凭证不规范、人工审核流程不透明、监播周期长等监播难题时,秒针系统总裁赵洁表示,京东钼媒和秒针系统联合发布了“M+计划”,致力于打造线下全场景、多媒体、数字化的户外广告监播平台,凭借京东物流14万快递小哥的资源优势和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特性,让广告主投放更加透明安心。

1

秒针系统总裁 赵洁

在数字科技高速发展的前提下,产业各端都在积极寻求“突破与裂变”,数字营销也将面临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未来京东钼媒也仍将持续探索,助力创造属于数字科技时代的数字营销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