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巨头索尔维扩建上海研究中心 去年中国市场份额占10%

陈姗2019-11-21 22: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11 月 20 日,比利时跨国性化工集团索尔维(Solvay)宣布扩建在上海的研究与创新中心,通过进一步建设该国际化研究中心,推动未来的创新和增长。“目前全球化工行业整个价值输出有40%来源于中国,在未来5年预估这个数字会超过50%。”索尔维首席执行官兼执行委员会主席IIham Kadr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索尔维未来会继续关注并且长期立足于中国进行发展,同时在中国的增长和发展会进一步加速。

据了解,作为一家拥有逾150年历史的化工企业,索尔维于1863年由比利时化学家欧内斯特•索尔维于比利时成立,是一家提供高新材料和特种化学品的跨国性化工集团,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索尔维致力于发展先进化学方案以应对主要社会挑战,为全球航空航天、消费品和医疗保健、工业应用等七大市场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可持续性解决方案,目前在全球61个国家拥有约24500名员工。

“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据IIham Kadri介绍,位于上海的索尔维中国研究与创新中心成立于1997 年,目前已成为索尔维全球第三大研究中心。此次扩建将在现有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增加超过 4000 平方米的新场地,包括研究高性能材料应用的试点实验室和主要从事工业应用和消费品领域研发的新实验室,将有50名全职研究人员加入现在的团队。

最近一年来,索尔维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4月16日,索尔维创投宣布向川流新材料基金注资,以便更好地与本土初创公司协作推动开放型创新项目。8月份,索尔维携手中石化川维成立合资公司华利维盛,发展油气田化学品业务。

据悉,索尔维2018年全球净销售额为103亿欧元,中国市场净销售额达85.2亿元人民币,占其全球市场份额的10%。

IIham Kadri表示,中国拥有14亿人口,日益崛起的中产阶级在住宅、汽车、医疗等方面有更高的追求。除此之外,中国在包括空气污染的处理、消费品以及电动车行业等方面的新需求也不断增加,这些需求促进了索尔维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她指出,中国市场不断出现一些新的需求,成为索尔维在中国的业务得以稳健发展的重要原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