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人事再现调整:李源祥将辞职 陆敏接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姜鑫2019-11-22 18:3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老盈盈 平安集团再次出现人事调整。

11月22日,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李源祥因为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公司将聘任陆敏先生接替其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据了解,李源祥将继续工作至2020年1月31日。李源祥自2004年加盟平安,致力于将国际先进保险理念与中国实际结合,带领平安巩固了保险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产品、服务、渠道和运营体系等方面升级强化了稳固的系统平台,建立了人才梯队,实现了平安保险业务的不断超越发展。

李源祥表示:“在平安工作的16年间,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大潮下中国平安的一路奋斗和发展奇迹。在平安的16年职业生涯,是我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最宝贵的经历,也是我最值得骄傲的职业历程。16年来,从寿险公司董事长助理、总经理、董事长到集团公司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联席首席执行官,每一步的成长,都得益于平安优越的体制、专业的管理机制和开放、包容的文化和富有进取精神的团队。我与马明哲董事长、两位联席CEO及其他各级管理干部和同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感谢平安的同仁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特别要感谢马明哲董事长对我一直以来的悉心栽培,他对我多年的提携和启导,将使我受益终生。”

李源祥的下一站是友邦保险。11月22日,友邦保险宣布李源祥已获委任为候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并于2020年3月1日起生效,为期三年。友邦保险表示,李源祥于 2020 年的薪酬将包括846万港元的年度基本薪金、198万美元的短期奖励目标及396万美元的长期奖励目标,年度目标总薪酬为70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938万元。根据平安2018年年报显示,李源祥2018年在平安的税前工资为1500万元。

即将负责平安保险业务的陆敏亦是老平安人,他于1997年加盟平安,现任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在平安工作的22年履历中,拥有长期的保险业务经验,曾先后担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等职务。

此前10月24日下午,中国平安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宣布了“集团董事、监事及高管”的调整。

彼时,中国平安表示,公司还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在这两个会议上,中国平安宣布,监事会选举孙建一担任监事会主席,董事会推荐谢永林、陈心颖接替孙建一、蔡方方出任公司执行董事,选举任汇川出任副董事长,聘任谢永林为公司总经理,聘任蔡方方和黄宝新为公司副总经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