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三季报出炉:佣金收入占比下滑至40.7% 利息收入倍增

姜鑫2019-11-25 20: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11月25日,老虎证券(NASDAQ:TIGR)在美东时间盘前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尽管仍然处在亏损状态,但已经实现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单季度盈利。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老虎证券实现营收1533万美元,同比增长66.8%,归母净亏损缩窄至128万美元。公司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亏损缩窄至128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322万美元,亏损同比减少60.3%,环比减少31.9%。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009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为0.087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老虎证券在本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6万美元,为公司上市以来首次单季度盈利。

截止9月30日,老虎证券开户客户数为60.7万,同比增长32.9%,客户资产总额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47.1%。

财报显示,老虎证券本季度佣金收入为624万美元,该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77.9%大幅下降至40.7%,这是老虎证券成立五年来佣金收入首次低于总营收的50%。而佣金收入下滑的背后,是公司利息收入的增长。由于客户保证金交易活动增加,本季度融资融券服务费及利息两项收入合计提升至695万美元,同比增长2.7倍。同时,该收入占比已由去年同期的20.4%提升至45.4%,而其他收入占比也提升至13.9%。2018年,老虎证券的佣金、利息收入比例基本是“八二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