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科幻大屏将至:M-Byte明年年中投产 C轮融资进入最后阶段

童锋亮2019-11-27 22:50

经济观察网记者 童锋亮  “为什么男人下班后不愿意回家而是在车里呆上一会儿。因为推开车门面对的是孩子、妻子、父母。是沉甸甸的琐碎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关上车门是独立的自我个体,什么都不用想不用管,有片刻的喘息和宁静”。

拜腾汽车创始人戴雷(Daniel Kirchert)再次谈起知乎上的热门提问,现在他的中文又进步了三分,而其所创业的项目拜腾汽车进展也前进了几分。戴雷表示,拜腾汽车即将完成C轮融资,除了包括一汽集团、南京市政府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外,拜腾也在积极开拓海外资本。该融资实现后其首款量产车即将在明年年中再实现量产,而在11月22日广州车展的拜腾展台上,拜腾也还对车辆的细节进行了更多展示。

其中之一便是应对戴雷口中呆在车内的“第四空间”,“我们就是想充分利用这个空间,让用户能拥有丰富的乘车体验和无限可能的应用场景”。

图片2

戴雷所指的“空间”是搭载在拜腾首款SUV——拜腾M-Byte上的车载48英寸超大屏幕 “BYTON Stage”,拜腾称其为“第四空间”概念。11月22日,广州车展当天拜腾对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按照官方的说法,该屏幕可通过硬件、软件、车内局域网、车联网的协同设置,为用户带来数字与物理体验融合的沉浸式体验。并基于对用户日常出行需求的洞察,针对充电时、出行中的碎片化停留场景(机场/火车站接送人、等待孩子放学等)、下班回家前、周末自驾出游等典型场景,打造了影院、游戏、会议和冥想四种专属模式。

具体来看,在影院模式下,用户可开启M-Byte的“影院模式”,用户可以在48英寸BYTON Stage全面屏的渲染之下,配合Hi-Fi音响系统、座椅以及氛围灯的联动调节享受一部热映的大片。

而游戏模式则能够多人游戏,能够将个人挑战、团队协作等各种游戏乐趣带到车内空间,在出游途中,开启“游戏模式”与全车人在M-Byte里来 “联机”,消除长途驾驶的“乏味”。

会议模式按照拜腾的设想则是如在出行中需要参加临时会议、办公室会议室不够、在家不方便打电话等场景,用户只需身处停稳的车内,即可开启车内“会议模式”。该模式不仅支持多人视频参会,还能够对展示在大屏上的文档进行翻页等操作,打破了“工作必须在办公室里”的限制。

至于冥想模式,则是戴雷口中的知乎热门提问,它主要针对快节奏生活的白领/上班族而言,回家停车后的15分钟是一天难得的放空时刻,打开“冥想模式”,便可自由选择全面屏的多种冥想主题(如森林、海浪、星辰等),配合座椅、灯光和音乐的调节,进入放松的状态。

为了明确“第四空间”是否存在必要价值,拜腾为此还进行了一番调研,调研后得到的数据显示,目前M-Byte提供的四种模式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有准车主表示“我之前下班进家门前会在车内坐15分钟,体验完拜腾的这些模式功能,我愿意坐30分钟”。

因此,拜腾也正在面向全球征集创意,通过“智造官计划”对“第四空间”的模式多样性进行众创,激发用户的潜力,欢迎他们出主意,进而打造出更多模式。

图片3

据了解,M-Byte将于拜腾智能制造基地生产,目前,该腾智能制造基地已启动试生产,第一台工装件拜腾M-Byte已正式下线,并准备开始耐久试验,这意味着M-Byte量产工作进入了全新的阶段。随着试生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M-Byte的制造成熟度也将进一步提高。

拜腾创始人戴雷此前曾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拜腾计划在2020年中量产投产,率先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拜腾M-Byte,之后会在2021年将该车投放欧洲和北美市场。拜腾M-Byte将提供多个电池和电机组合。其中,95千瓦时的后驱版本,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业报道部记者
重点关注行业动态、造车新势力、共享出行等领域,擅长调查、人物报道。新闻线索请联系:34231398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