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企业业务首秀成绩单:采购智能化为中小型企业“技术节流”

骆贝贝2019-11-29 19:10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骆贝贝   11月28日,京东企业业务首次召开了合作伙伴大会。在这场大会上京东企业业务不仅秀出了“成绩单”还启动了星云计划,并预计2020年将帮助100个合作伙伴突破10亿元销售额。

作为京东toB生意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告诉记者,“京东通过智能采购这个垂直的赛道,进入到整个企业服务领域,在保证整个采购智能化的同时,做了相关性的边界扩张。”

据了解,此次京东企业业务向合作伙伴展示的,除了其最早切入的智能采购领域,还有智能供应链、智能制造以及数据及技术服务四大板块的企业服务综合体全景图。在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了京东与联想、佳能等企业合作的服务方案、流程等展示。

除了联想、佳能等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也是此次活动的“高频词”。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年底,全国企业注册数超1.1亿家,其中99.6%是中小型企业。而京东企业业务自2013年开始就着力部署中小型企业市场。

据京东公布的“成绩单”显示,2019年至今,其为中小型企业客户节省超500亿元费用,通过会员专属权益为中小型客户优惠让利多达261亿,税收成本降低了将近270亿。取得这一系列成绩的核心动能在宋春正看来是京东的技术优势。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平台技术部总经理陈伟告诉记者,5G、IOT、AI、云技术,是在整个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智能化升级过程中最重要的四项基本的应用技术。

IDC咨询报告显示,随着技术的不断演进,数字化转型是每个企业的必经之路。IDC中国终端系统研究部研究总监武止戈认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代表的第三平台会持续赋能中小企业。”

据悉,京东企业业务星云计划预计在2020年签约200家技术合作伙伴,构建企业服务数字新生态;聚集20000家企业服务伙伴,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服务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