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绿色成为自觉 行动融入思维|2019CSR年度盛典之倾听责任故事

2019-11-29 21:21

1

“解决重要问题,营造社会诚信”是普华永道的使命。作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普华永道紧密围绕“市场、人才、客户、环境和社区”的长期需求,制定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在2019CSR公益践行分享的现场,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责任高级顾问刘佳岩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制度”保障“执行”

普华永道作为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中国设有独立的企业责任部门,成员分布在北京、上海和香港。用一套完整的制度和架构来保障企业责任的践行,是普华永道企业责任工作成熟的体现,值得国内企业借鉴。 

普华永道中国在2017年的时候发布了中国2020企业责任愿景,分为六个方面:第一、帮助国内的公益组织做大做强;第二、让50%的员工参与到企业责任活动当中;第三、通过服务产生社会价值,成为公认的领导者;第四、测量对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第五、人均碳排放比2011年基准降低30%;第六、在国内实施办公场所可持续发展指南。

2

2018年,普华永道全球网络机构发布了有关降低绝对碳排放及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环境承诺,以投资挖掘个人、公益组织、企业等为核心的社区承诺。通过这两个全新的目标,来进一步扩大企业责任在全球的影响力。

同时,普华永道关注四个方面:负责任的商业运营、多样化与融合、社区参与和环境管理。

在社区方面,与公益组织合作,利用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赋能公益组织,帮助个人、公益组织和社会企业最大化地发挥潜能。

在政策上,普华永道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各种企业责任活动,每年为员工提供20小时的普通志愿者假期和不设时间上限的专业志愿者假期,同时鼓励他们向普华永道基金会申请资金,自发的组织多种多样的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和环境带来积极影响。

3

由内而外  知行合一

近年来,普华永道在环境管理的工作重心为提高内部环保意识,倡导对环境负责的行为,以及追踪与管理内部温室气体排放,同时还致力于协助客户朝着更加环保、更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转型,并通过独立第三方的角色来支持推动系统性变革和跨界别合作、跨部门合作。

4

2019年,普华永道中国用行动支持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点映了受《我们的星球》所启发的新电影——《我们的地球:我们的责任》,在世界环境日进行了全球网络放映,并在北京、香港和上海举办了多场独家观影活动,邀请内部和外部利益相关方参与,为客户、企业、公益组织和员工提供了一个平台,共同探讨企业在解决全球环境问题过程中应起到何等关键作用。

对此,中央美术学院展览策划与视觉传播博士、设计师薛江点评道:普华永道作为一个老牌企业,在规范的基础上他的创新性非常突出,同时也抓住了互联网裂变的方式,对外,对内都有一套完备的机制,这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马亮点评道:普华永道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非常清晰的发展逻辑,呈现了一个比较体系化和战略性的特点,这个是很好的。

《经济观察报》商业及不动产事业部总经理王敏点评道:普华永道在中国这么多年的积淀,形成了一个系统的东西,我觉得这个确实是值得学习的。

由《经济观察报》举办的“第九届(2019)CSR年度盛典”,将于2020年1月7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

当企业回馈社会的意识逐渐觉醒,以企业公民的姿态开始全新的生命历程,《经济观察报》作为现代商业文明的持续观察者、引导者,期待社会责任能够逐渐写入企业的内在基因,流入血液,让社会因责任而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报名链接:http://hdxu.cn/RLvCa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