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之道”专享式服务再升级 “美式豪华”开启进击时代

2019-12-02 17:21

究竟什么是触动人心的豪华汽车?售价高,用料精还是充满科技与澎湃动力?这些都是,但这些都并不是豪华的全部,而只是豪华汽车的基础。具有真正魅力的豪华汽车不仅仅是提供一个产品,更是提供一个生活方式,一种专属的服务、一种文化。这也是美国豪华汽车林肯汽车所追求的新型“美式豪华”。

微信图片_20191202171745

 

在历史上,林肯拥有诸多性感而经典的产品,从林肯大陆到刚在中国上市的林肯飞行家、航海家,每一款产品的属舒奢体验,可谓动静非凡,是“雄厚不失优雅,奢华不失格调”的产品。林肯的创始人埃德塞尔·福特曾说,林肯要做一个“流芳百世的经典”,毫无疑问他已经做到了。但如今的林肯并不仅仅只有产品打动人,美式豪华的内涵在不断的丰富和被新时代重新塑造。

2014年,林肯重归中国市场,其以“林肯之道”的差异化服务理念在中国市场一炮而红。中国豪华车市场尽品牌众多,但从未有品牌将服务提升到一个核心战略的高度。这样的理念贯穿始终,从展厅设施,到人员配备,再到售前售后的服务,林肯都力求完美。以 “林肯之道” 在中国豪华汽车领域开创了温暖、人性化和个性化的客户体验模式。林肯之道的本质就是卓越的客户体验,在改变中国豪华汽车行业的服务方式上发挥了主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202171737

 

“林肯之道” 以客为尊,同客户建立长期真挚的关系,这是一次愉快的购车用车之旅,从细节处开始,林肯为客户的专一服务获得了认可。与其他豪华品牌的想法不一样,林肯认为豪华品牌的服务,应从汽车行业普遍的大众化、标准化服务,转为向客户提供珍视个性、尊重差异的专享式服务,而这种体验并不会随着你购车的结束而结束。

微信图片_20191202171732

 

在豪华品牌中遭遇加价、维权难,服务差的消费者用脚投票,林肯仅靠口碑就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异军突起,在三年时间中,销量从零悄然就超过了五万辆。

而在发展五年之中,林肯也不断优化自己的服务策略和方式,而另一方面林肯在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次改变有着深刻的背景:一方面,林肯本土化团队已经到位,其产品国产在即;另一方面林肯产品布局已经逐步完善,具备进阶新梯队的实力。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林肯宣布“林肯之道”已经进入2.0阶段。

“润物细无声,林肯更多是通过走心,贴近我们的客户,打动我们的客户。”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在 “林肯之道2.0”阶段,林肯主要在品牌、展厅、数字化、产品及生活方式五大战场和两大触点上发力,进一步打造集科技创新、现代豪华与人文关怀于一体的本土服务典范。

微信图片_20191202171726

 

比如数字化上,在林肯之道2.0时代,林肯的服务中也更多科技手段强化“以人为尊”的理念,这包括电商渠道、升级版林肯之道APP等。值得一提的是,林肯专门为中国女性车主打造“林肯之道·她之道”,当女性车主和她的爱车需要帮助时,只需打开“林肯之道”APP,一键呼叫专属管家来排忧解难,管家团队是一支拥有超过10年豪华汽车服务经验的专业团队。这个服务有个非常温馨的名字——“e”闺蜜。

微信图片_20191202171721

 

而在细节设置上则更注重为客户提供宾至如归的展厅环境,甚至每一个环节都是精心设置的。比如展车的位置会抬起半米,配合人视线舒适度。客户休息区面积远大于展车区,交车有“剧院式新车交付区”。林肯还要为车主圈层打造专属生活方式,为车主打造生活全方位服务平台,提供舒心的用车服务及专属的生活服务。凡此种种,将车真正与品牌生活联系在一起。

实际上,不仅仅是服务上升级,在林肯的产品“以人为尊”也成为其产品设计理念,成为美式豪华的一部分。以刚上市的飞行家为例,其迎宾式降低车身的“恭迎”,令人印象深刻。“美式豪华对我而言就是从人性出发,是对便捷、舒适的真实需求。”曾在多个豪华品牌担任过高管的毛京波,这样讲述林肯的不同,“美式车的特点就是动力强、空间大,包括领航员这样的全尺寸SUV。”

在飞行家上市不到半个月,林肯全尺寸美式豪华旗舰SUV领航员长轴距也在广州车展上宣布上市。自1997年问世,林肯领航员开创了全尺寸豪华SUV的细分市场。22年间历经5代传承,每一代林肯领航员都是这个细分市场当中的绝对领导者。它独特的领袖气质、先进的科技配置和豪华的内在细节,使它成为全尺寸豪华SUV的顶级选择。

微信图片_20191202171715

 

毛京波表示,全新林肯飞行家的成功上市,正式拉开了林肯在中国一系列产品攻势的序幕。在产品攻势的背后,林肯也已在为更高速的发展做准备。“通过赋能经销商体系,与所有的经销商伙伴建立起高效的合作机制;我们将团队组织架构全面优化,进一步完善了人员配置,以更加本土化、年轻化、专业化的团队快速响应市场的变化,为林肯业务的高速发展做好准备。”毛京波说。

微信图片_20191202171704

成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