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中国STEM市场 Discovery推首款探索式教育娱乐产品

刘兰2019-12-02 22:59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兰 11月29日, Discovery(美国探索传媒集团)发布了儿童教育娱乐品牌“好奇DD龙”和首款针对3岁+儿童的探索式教育娱乐产品——“好奇之旅”。同时这一举动,也标志着Discovery正式进军中国STEM教育市场。

美国探索传媒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经理邱煌称,选择这一时间点着力中国STEM教育市场,是源于该市场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为Discovery创造了有利的市场准入条件。另一方面,中国家长对理论方面较高的接受度为该品牌选择在中国首发本次教育娱乐理论提供了现实基础。

STEM是一种让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综合发展,提高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最早起源于美国。 2015年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STEM教育已经成为目前教育市场的新热点。

作为Discovery推出的首款面向中国市场STEM教育娱乐品牌,在内容方面,“好奇DD龙”将采用欧洲OFCOM教育标准,从Discovery内容中选取素材打造STEM启迪视频;呈现方式上,则由卡通人物Buddy和DD负责带领、激发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好奇DD龙”每年会为订阅用户提供12 个探索主题玩具套装配合STEM启迪视频同步播出。

同时,基于中美市场对STEM教育产品的差异,邱煌称,“美国Discovery Education更多面向K12教育(小学一年级到高三)群体,采用以视频形式结合课堂的方式。中国用户群体则针对于学龄前2—6岁儿童,前者是education,后者是entertainment,把教育、娱乐两个理念结合到一起寓教于乐。”

“在语言上中国市场的Discovery产品采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主题选定也更偏向亚洲或是中国的素材元素”,好奇DD龙首席运营官王宁表示。

对于未来该项目发展,邱煌称,Discovery在中国一直坚持多元化发展。在OTT产品与爱奇艺、哔哩哔哩等视频网站进行战略合作,线下则有主题公园项目。STEM作为独立项目与主营业务投入方面有所区别,期待这款教育产品在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的同时,发展越来越好。

公开数据显示,Discovery探索传媒集团主要为全球用户提供启迪性、娱乐性和参与内容和体验。每年创作超过8000小时的原创内容,范围覆盖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