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95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超50% 捷途挑战年20万销量目标

童锋亮2019-12-05 20: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童锋亮  “预售6天,我们每天保持在日订500辆的水平。” 11月28日,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在接受包括经济观察网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当天,捷途X95在重庆正式上市,该车以“旅行头等舱SUV”为定位,此次共推出1.5T+6MT、1.6TGDI+7DCT两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再加上5/6/7三种座椅布局可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9.99万-15.09万元。在当天上市之前,其已于11月22日的广州车展上开启过预售。

谈到预售效果时,鲍思语表示“还不错”,并称目前该车全国各地每天订单达到了500台,并且仍在增加。这无疑给捷途带来了不少信心,尤其是在今年整个车市遇冷的大背景之下。

X95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从价位上来看,其顶配价格已经超过了15万元,这是过去捷途产品从未触及的一个价位高度,而该价位也超过了中国自主品牌SUV的销售均价。但在鲍思语看来,这恰好也能说明X95具有两方面的作用,其一是,通过它将带来品牌上的提升。“X95的整个品质,尺寸,用户所带来的利益点,我们是有信心能够突破到这个价格点的”。

体现在产品神本上,在尺寸方面捷途X95长宽高分别为4875/1925/1780mm、轴距2855mm比现有产品捷途X90(长宽高分别为4840/1925/1745mm、轴距2850mm)在尺寸上更大。

其搭载了1.5T和1.6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同时,作为将“旅行头等舱”作为主要卖点,捷途X95除了在动力和空间上为“旅行”标签提供支持外,在“头等舱”标签的打造上其则通过智能化予以加持。

微信截图_20191205200730

相关信息显示,捷途X95具备四屏互动数字座舱、剧院级听觉体验、360°环绕软触、清新健康的空气管理在内的“视、听、触、嗅”四大感官效应。此外,捷途X95搭载的数字座舱集合了车载娱乐、物联网、智能交互、辅助驾驶等各项前瞻技术,拥有AI语音交互等功能,能够实现全语音操作,可根据用户日常习惯提供个性化服务等。

同时,在多模交互方面,其针对HMI和语音控制进行了精心设计,极大的提升了人机交互的便捷性及体验感;雄狮Lion智驾系统更能提供全方位辅助驾驶,在提升驾驶乐趣性和智能性的同时,为车辆提供全面呵护。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95还可实现驾驶与生活的无缝连接,将汽车包装成能感知、能互动、能情感交流的移动第三空间。谈到该互联系统时,鲍思语也强调捷途X95跟传统的互联概念并不一样:“传统的只是说做一个互联,我们不但互联,而且与生活结合”。

有意思地是,鲍思语在X95的现有订单中,他发现了一个细节,即39%的用户是订购的13.99万价位的车型,而22%的就是15.09万价位车型。高配的车型超过了50%,这也就意味着品牌向上得到了初步的肯定。

基于这些方面,鲍思语判断,X95未来是能带来实实在在销量增长的,“明年捷途要完成20万辆的目标。其中,X70系列产能做到12万左右,X90、X95做到8万左右”。

捷途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的时间里,捷途共完成了11万台的销量,2019全年销量更是有望突破13万台。而从去年8月至今,15个月内捷途共实现了15万台的销量。据了解,明年捷途将扩增产能,届时其在产能上将具备30万的产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业报道部记者
重点关注行业动态、造车新势力、共享出行等领域,擅长调查、人物报道。新闻线索请联系:34231398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