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刷屏北京的一缕云迹 竟出自一家商业火箭公司

沈怡然2019-12-07 20: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12月7日傍晚北京上空出现狭长云迹,该景象在微信朋友圈被“刷屏”。对此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科工火箭”)对记者表示,该云迹来自公司快舟一号甲火箭于太原的第五次发射,之所以出现云迹,和发射时间有关,16时52分火箭发射时地面已经暗了,但高空中还有太阳光,火箭尾迹留在天上被太阳光照亮便出现了云的景象。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科工火箭公司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是一家商业火箭公司。在国家鼓励商业航天的背景下,军工集团正努力推动火箭的商业化,并与民间卫星公司达成业务合作。

本次发射中,该火箭搭载了六颗卫星,加之今日10时55分快舟系列火箭实现了一次发射,共搭载7颗卫星。公司表示,两次发射,客户全部来自民营卫星公司,它们分别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卫星用途包含商业遥感、低轨物联网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