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冠名女超女甲,赠送22亿保单,保险业何以青睐体育

王涵2019-12-08 18: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保险企业和体育赛事通过“健康”为契机,有着天然契合的属性,成为体育赞助领域的活跃分子。12月6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平”)宣布,未来三年将独家冠名中国女子足球超级、甲级联赛。这也是中国金融央企首次冠名赞助国内顶级的足球赛事。

同时,中国太平向女足职业联赛全体球员、教练、工作团队及青训中心赠送了总价值22.16亿元保额的保单,象征着中国太平与女超、女甲联赛的合作正式启动。

那么,中国太平冠名赞助女超女甲联赛的商业逻辑是什么?

中国太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洪波坦言,1936年中国太平独家承保了柏林第十一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人身险业务,开创了中资保险公司提供体育运动保险的先河,全力保障代表团参加了包括足球、田径、游泳、自行车在内的多个项目比赛。

回溯中国太平赞助单项足球赛事的记录,上世纪40年代,中国太平创始人之一的丁雪农,还曾担任当时国内著名的东华足球队的董事长。

继中国平安续约中超后,中国人寿牵手CBA、中国太保赞助女排等国内顶级体育赛事都出现了保险企业冠名赞助的身影。有广告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保险品牌面对大众市场,通过营销健康运动的概念追逐体育IP是非常明确的营销方式。当保险品牌通过体育运动和消费者达成了互动沟通平台后,不仅能对体育赛事做到极大支持,也能帮助保险品牌持续获得曝光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