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副教授钱逢胜连辞三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张晓晖2019-12-09 12: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12月9日上午,中国建材(3323.HK)发布公告,董事会收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的书面辞职函。

而在12月8日晚间,东富龙(300171.SZ)、汉中精机(002158.SZ)分别发布独立董事辞职公告,上海财经大学(下称“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副教授钱逢胜因为个人原因向上市公司提出辞职。

2019年12月6日18点,微信公众号“莫愁江湖”发文“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已婚知名教授钱F胜在校园里公然将女学生锁紧车内性骚扰”,并由受害女生撰文公布诸多细节与证据。

受害女生微博发文显示,其于12月8日晚间前往派出所报案,并于12月9日早晨离开派出所。

受害女生公布的微信聊天截屏和录音显示,受害女生为上海财大会计学院硕士,2019年6月被录取,钱逢胜为其任课教授,9月开学之后两个月里,受害女生受到钱教授的关怀——“比如:要我按时吃饭、多锻炼身体;告诉我他去打球了;问我会不会做饭,要来尝尝我做的饭;催我快点找男友,说我一个人在上海应该有人照顾等等”,受害女生写道。

“后来,钱教授发的微信越来越露骨,一再说我喜欢你,叫我宝宝”。受害女生称,钱教授每天都会给其发“早安”、“晚安”、“亲亲”、“抱抱”等文字和表情符号,令其感到非常为难。

上述女生撰文中显示,2019年11月16日晚间,在上海中山北一路校区第五教学楼,最后一次《财务会计前置课程》结束之后,钱以继续讨论问题为由要求女生上他的大众SUV汽车,大约晚上九点四十左右,女生在车上遭到钱骚扰。

事发两周之后,受害女生来到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被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和抑郁。医生建议:“把他绳之以法,你就好了。”

受害女生留存了足够证据,并将当晚车内骚扰录音,其后部分录音公布于众,钱与之聊天的大量微信也被截屏公布。社交媒体迅速涉嫌性骚扰的钱某指认为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钱逢胜。

公开信息显示,钱逢胜出生于1964年,现年55岁,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一位副教授,1986年起在 上海财经大学任教,曾任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主任、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主任。

此前,除了担任东富龙、汉中精机的独立董事之外,钱逢胜还担任ST东电(000585.SZ)、同济科技(600846.SH)、申昊科技(拟上市)的独立董事。

公开的薪酬统计(独立董事的薪酬都是公示的),钱逢胜在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一项,每年能获得超过5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上海财经大学已经通过官方微博(置顶)作出回应:我校已经注意到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我校教师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校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至记者截稿时,此事仍在调查之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