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安驾必修课】—— 保持安全车距的重要性

EEO视频2019-12-11 16:12

由经济观察报和广汽本田联合策划并制作的汽车知识系列趣味教学《广汽本田安驾必修课》正式上线!本期将为大家讲解如何用“三秒车距”的方法判断日常行车中的安全距离,还有广汽本田独家“黑科技”助力出行,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安全驾驶体验!

俗话说,人与之间,距离产生美。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在保持安全距离情况下,同样也会产生美。司机朋友们都知道,行车途中,需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以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留有足够的制动距离。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如果与前车距离太近,很容易发生连环追尾事故。

在行车过程中,我们如何判断安全距离呢?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三秒车距”判断法:在一定的驾车时速下,如果自驾车在三秒后才到达前车,就说明两车之间保持着安全距离。例如:当自驾车的车速为72km/h时,即一秒钟跑行距离为20米,三秒钟驶过的距离就是60米。如果自己驾驶的这台车与前车保持着60米以上的距离,那么就是安全距离。

同时要注意观察跟随车前方的状况,眼光观六路,耳听八方。以搜集更多前方道路信息,随时应对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