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上海银行业畅议如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王涵2019-12-11 17: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12月10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上海银行业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各家在沪银行一直聚焦长三角企业的需求痛点,不断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划拨专项信贷额度、开展区域支行联动等举措对长三角区域的业务。

55

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刘琦在会上指出,上海辖内部分大中型银行机构已相继成立长三角一体化领导小组或工作小组,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统筹协调和推进各项工作。同时,部分机构也已正式发布长三角一体化总体工作方案,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金融服务成本和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很多机构正通过实地走访、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抓紧做好方案制定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后续仍会有不少市场主体出台相关方案。”

那么,历来重视长三角区域业务布局和规划的上海银行业为响应国家战略要求,优化金融供给能力做出了哪些协调发展?

上海市银行业同业公会会长、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徐斌表示,该行目前已成立由总行行领导、总行相关部门及长三角区域内七家分行主要负责人组成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领导小组,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实施。

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表示:“上海银行始终秉持“立足长三角,服务区域实体经济”的经营定位,并把长三角地区作为上海银行最重要的经营区域。当前,上海银行的长三角区域分支机构占比达85%,信贷资源投放占比70%以上。”

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康杰指出,2018年,成立由董事长、行长担任双组长的长三角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其纳入全行新三年(2020-2022)发展战略。根据最新发布的《上海农商银行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行将全力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对区域内实体经济,特别是县域、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上海农商银行将为长三角地区客户(不含上海)提供授信不少于2000亿元。

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耿静良在总结银联服务举措时坦言,一是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助力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二是围绕政务民生,大力支持和推进“一网通办”。为政府税务征收、社保缴纳以及“一网通办”交通罚款、高院诉讼费等非税项目提供银联移动支付。三是积极推动虹桥地区高端商务、会展、交通功能深度融合,助力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进一步增强了服务长三角、联通国际的枢纽功能。四是加强与支付产业各方的交流联动,深化与跨境电商的合作发展跨境支付,创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