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云集,2020清博主题峰会开启在即!

2019-12-13 11:08

2020年临近,我们迎来了5G、AI、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全面应用的新时代。如何适应新的技术环境,如何适应新的用户习惯,如何推进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高效融合?

这些议题亟待业界学界专家的深刻探讨与回应。

2020清博主题峰会——一场以“新思·感知·聚变”为核心主题的,汇集了国内科技界、学术界、媒体界大咖的主题峰会,今天正式开启倒计时!12月29日,清博大数据将与各位同侪共同拆解2019年移动互联网产业格局,研判2020产业发展新风向!

峰会主题

新思—抓住新概念下的黄金机遇

分享四全媒体、私域流量、市场下沉、直播带货、国际传播等新思潮的演进,探讨如何用大数据、AI、区块链来赋能并推动新闻传播与产业生态创新

感知—把握新技术下的时代脉搏

细梳新媒体、短视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发展“年轮”,探讨舆情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智慧媒体等领域的前沿议题

聚变—力促新业态下的行业聚变

探讨大数据、AI等新技术给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带来的效率提升;分析技术变革催生出的新业态;回应如何将产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全链条数字化、系统化、物联化这一时代议题

出席嘉宾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峰会亮点(Part1)

2020,图文、短视频or直播?谁是新媒体的终极风口?

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将注意力转移到短视频、直播等社交媒体平台上,传统的新媒体工作者面临着与日俱增的转型压力。过去一年,到底谁才是新媒体行业的大赢家?新一年的新媒体行业风潮又会刮向何处?2020清博主题峰会上,清博大数据将发布《新媒体大数据年度发展报告》,大数据的视角出发,详解2020新媒体发展的基本走势,帮助行业从业者快速高效地把握传媒发展新风向。

“信息焦虑”时代,平台价值在哪里?

图片5

杨继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副召集人

近来,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正在不断拓宽,同时,极速膨胀的信息时代也稀释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有效性。在民众普遍的“信息焦虑”的大背景下,平台该如何凸显自身价值,如何实现“从做生产到做生态”的转变?此次2020清博主题峰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副召集人杨继红将带来题为《从做生产到做生态 平台价值释放的下半场》的主题分享,详解账号聚合、账号共生、版权共享、渠道资源共享甚至效益共享的聚合平台生态的搭建。

机器人会不会抢了你的饭碗?

图片6

谭昶

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

自动驾驶、人脸识别、城市大脑……AI在社会场景中的应用正日渐常态化。然而,聊到人工智能,人们往往普遍关注的话题是,“它是否会抢走我的饭碗?”本次2020清博主题峰会,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谭昶将结合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带来一场题为《人工智能技术进展与行业应用》的主题分享,介绍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发展阶段以及AI在各个行业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帮助大家了解“机器人”的最新动态。

高校融媒体建设,如何遍地开花?

图片7

陆花

北京电影学院宣传部部长

在全媒体建设的时代大背景下,高校融媒体建设也提上了日程。纵观北京乃至全国高校,北京电影学院融媒体中心建设走在了高校媒体融合的前列,摸索出了一条适合高校的融媒体中心建设之路。此次2020清博主题峰会,北京电影学院宣传部部长陆花将从内容、渠道、平台、运营、管理等方面,分享高校融媒体中心“两落地、两融合”路径的建设经验,展示高校融媒体中心如何做强化融媒建设的同时,又能发挥好辅助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作用。

有流量却赚不到钱?自媒体人有方向了!

图片8

宗宁“万能的大熊”

十大科技自媒体、知名自媒体人

近年来,繁荣的自媒体市场积累了丰富的流量资源。然而,不少自媒体从业者虽手握大把流量,但在商业变现方面仍苦无方向,步履艰辛。2020清博主题峰会上,十大科技自媒体、知名自媒体人“万能的大熊”将带来题为《摆脱新媒体变现困境》的主题分享,针对新媒体的发展现状及商业困境,剖析新媒体从业者该如何摆脱传统的禁锢思维、如何培养跨界突破思维,找到一条适合自身的变现之路。

新流量时代,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建设?

图片9

鲁冀

凤凰卫视副总裁、凤凰创新产业基金执行董事

在大数据、互联网+、新零售、私域流量、全渠道等概念的加持下,品牌的更迭速度在不断加快,品牌建设变得越来越重要。此次2020清博主题峰会,凤凰卫视副总裁、凤凰创新产业基金执行董事鲁冀将带来题为《品牌的融合发展》的主题演讲,分享凤凰卫视新媒体在整合各类资源,打造跨界的、不同层次的、不同功能的平台,拓展媒体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丰富经验,解读如何为诸多企业的品牌融合发展、品牌建设的纵深开拓提供更大的空间与可能。

舆见十年,舆情行业如何实现转型与突破?

图片10

朱凌宇

清博大数据副总裁

十年间,网络舆情行业在大数据和AI的加持下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清博大数据LOGO中所显示的“∞”,清博舆情系统也在经年累月的研磨中也走向了日渐成熟、快速迭代的道路,并于今年10月11日推出了5.0版本。2020清博主题峰会,清博大数据副总裁朱凌宇将带来《舆见十年》的主题演讲,分享十年间舆情行业的发展轨迹,以及舆情大数据是如何一步步驶入“大航海时代”。

……(静待预告Part2)

图片11

图片12

2020清博主题峰会,大腕云集,名流咸集

一批高新技术将首次亮相和介绍

一批新的独角兽公司创始人首次亮相并发表演讲

对行业观察的全新报告重磅发布

知名互联网公司总裁、副总裁将出席并演讲

A股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指数

邮政产业网络影响力等奖项颁布……

一场围绕新媒体融合、构建媒体生态圈等热点话题的思想碰撞,将会激起新思的花火;

一众关于未来互联网产业走向的诸多疑问,将会在这场峰会上得到深刻的探讨与回应;

一只抓住“大数据+”风口的知识之舟,即将起航……

扫码了解大会详情

图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