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Q3发布:与25家持牌金融机构合作,授信金额达900亿

万敏2019-12-13 16:55

 近期,玖富(NASDAQ:JFU)发布了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玖富三季度贷款撮合量同比增长253.9%,其中机构资金贷款撮合量占比为78.6%,相比2019年二季度的58.0%有所增长。截至2019年9月30日,玖富已经与25家持牌金融机构合作,授信金额达到900亿。

通过开放的平台与生态系统,玖富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将消费者、金融机构、商家连接在一起,正在不断证明玖富平台模式的价值。

开放平台模式实践

2019年,各金融科技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上市金融科技企业正在积极寻求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构资金在贷款撮合金额中的占比逐步提高,并且有进一步提高的趋势,机构合作资金占比呈上升趋势。

如何将传统银行的线下优势与数字金融的线上力量更加有效的结合,找到一条将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在监管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扩广的可持续模式,是金融科技公司将主要解决的问题。

玖富的纯平台模式中,玖富仅作为技术平台,提供技术相关服务,避免了利息收入和风险收入,从而保证一个轻资产模式。玖富的平台由强大的技术基础设施提供支持,能够有效地管理和发展开放的架构。

其次,玖富不对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措施,无需缴纳保证金,因此玖富平台的资金均为运营资金,而非限制性现金(no restricted cash),这使得贷款撮合业务规模不受保证金杠杆率的约束,同时也让玖富的经营性现金远多于担保型模式下的经营性现金,充分为未来发展做准备。

第三,在玖富的开放生态系统中,商家合作伙伴包含众多线上和线下的场景方,玖富提供智能撮合服务,提升平台中所有参与者的服务体验。有选择性地拓展合作伙伴,不依赖个别供应商,使平台得以可持续发展。

科技平台赋能广受认可

从对科技的需求端来说,中小银行显得尤为迫切。传统金融机构特别是中小地方银行资金充裕且资金成本低,但互联网、科技方面的属性较弱,对于线上业务的开展缺乏足够经验与能力。金融科技企业拥有丰富的用户资源、线上运营和线上风控的经验。

13年来,玖富数科集团累计服务70多家银行总行、近万家银行分支行及网点,为银行、保险、证券提供技术和业务咨询服务,培训了超过36万名银行理财师,帮助银行机构完成从传统业务交易型向服务营销的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已覆盖金融机构、旅游、婚恋等多种场景,并在中国香港、美国、东南亚等地,以科技为桥梁,搭建开放平台,构建数字金融生态圈。

在T.E科技赋能战略下,玖富数科集团以“流量、数据、场景、风控、资金、技术”六大要素为核心,全面开放集团技术资源,通过数字科技、人工智能等技术,持续为大众用户创造数字普惠金融价值。

凭借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专业的服务方式,玖富数科集团已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与清华大学五道口联合成立“智慧金融中心”;与华为云、阿里云、TalkingData等知名科技公司,厦门国际银行、平安金融壹账通、华夏银行、内蒙古银行、蓝海银行、昆仑银行、渤海信托、中信信托等金融机构分别展开技术与金融领域合作,并向网易严选、春秋集团、华润通、国美金融、花生日记、通联支付、美图秀秀等知名企业输出完备的、先进的数字金融解决方案。

金融市场研究院 关注包括但不限于金融、互联网、财富管理、理财相关领域。探索金融新闻新的写作方式。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wanm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