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中国名片、眼镜哥哥与大爱无彊| 2019CSR年度盛典之倾听责任故事

2019-12-13 20:25

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仅需要极强的社会责任感,更需要独特的社会视角和出色的创新能力,如何准确挖掘问题,并帮助别人解决问题是践行公益的关键。世茂集团公益事务负责人张曦为大家分享了如何以独特视角挖掘社会现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故事。

中国名片守护者

提到世茂集团,我们会立马想到《丝路山水地图》。这幅地图由世茂集团斥资1.33亿元购回,并无偿捐赠故宫博物院。这是继世茂集团2016年7月捐资8000万元参与故宫“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后的又一次文物保护行动。世茂集团致力于做传统文化的守望者,力促文化自信,同时将“文化”作为世茂公益的重要领域着力加强。

微信截图_20191213145430

世茂以“城市治愈自然”为理念,将自然伤痕变为瑰宝,在上海佘山建立了世茂洲际酒店。该酒店下探地表88米,依附崖壁而建,是一座建设于采石坑内的自然生态酒店。世茂集团致力于为城市创造稀缺价值,打造面向世界的中国名片。

微信截图_20191213145411

有这样一群孩子 或许你从未了解…….

假如生命还有180天你会怎样度过?不是每个降生到世界上的孩子都受到神灵的祝福,有的孩子生来就伴随苦痛,他们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收到了死亡通知书,2013年世茂集团副主席许世坛关注到这样一群孩子。

有一个叫萝萝的孤儿,有非常严重的巨结肠先天无脾脏,在世茂的彩虹医疗帮助下,她现在非常健康而且被领养了,是个很幸运的宝宝。然而更多的案例,却是这些先天疾病患者,在承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一个孩子全身皮肤都是溃烂,每天要换两三次纱布,如果是皮肤溃烂到喉咙、鼻腔会严重影响到呼吸,世茂彩虹中心的阿姨、护士每天帮她很辛苦的换药。

微信截图_20191213145544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儿,世茂不仅在硬件上悉心打造,为孩子提供舒缓治疗和临终关怀,还提供快乐的生活方式。2015,世茂公益携手百度,创立了互联网+公益的概念,将五百万善款投入到了这些孩子的身上。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儿,虽然花期有长有短,但都值得被浇灌。

眼镜哥哥演绎:世界之大 唯爱繁茂

与此同时,还有一群小天使也进入了世茂公益的视线。

2016年世茂集团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专门打造了一个叫眼镜哥哥关爱大病儿童健康爱心行动,同时设立了眼镜哥哥专项基金,致力于救助零到十四岁身患重大疾病的基层困境患儿。

微信截图_20191213144435

通过企业自身特色和渠道推广,眼镜哥哥已成为世茂公益的一个独特IP,除了医疗救助外,针对小孩生活健康习惯,世茂公益还特别设计了一个眼睛哥哥IP形象公益绘本,为基金筹集善款。

微信截图_20191213144534

世界之大唯爱繁茂,这是世茂集团也是世茂公益的标语,一点一滴做可持续公益,世茂一直在路上。

中央美术学院展览策划与视觉传播博士、设计师薛江:世茂以独特视角发现问题并解决,同时运用了互联网模式,通过创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陈哲:世茂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真正找到了需要帮助的人,有规划、可持续的做公益是非常难得的。

《经济观察报》商业及不动产事业部总经理王敏:用互联网思维做公益,打造了眼镜哥哥的独特IP,运用品牌思维,把点滴社会责任行动的温暖力量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我相信我们这个社会一定是向善向前的。

由《经济观察报》举办的“第九届(2019)CSR年度盛典”,将于2020年1月7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当企业回馈社会的意识逐渐觉醒,以企业公民的姿态开始全新的生命历程,《经济观察报》作为现代商业文明的持续观察者、引导者,期待社会责任能够逐渐写入企业的内在基因,流入血液,让社会因责任而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报名链接:http://hdxu.cn/RLvC

微信图片_2019121409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