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托、中信信托收年内第三张罚单 因业务违规分别被罚90万元

陈姗2019-12-19 21: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12月19日,记者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因信政业务开展不合规、接受银行个人理财资金投资劣后受益权等违规情况,建信信托、中信信托再遭行政处罚,两家合计被罚180万元。

公告显示,建信信托存在信政业务开展不合规、关联交易未逐笔进行事前报告、未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规事实,12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对该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给予合计9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同日,中信信托也因存在接受银行个人理财资金投资劣后受益权、违规为地方政府提供融资、自然人投资者数量违反监管规定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规事实,被北京银保监局处以合计90万元罚款。

据悉,此次已经是北京银保监局今年对建信信托、中信信托两家公司开出的第三张罚单。10月份,北京银保监局公布7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建信信托、中信信托位列其中。因违规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服务、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的违规事实,中信信托被合计罚款70万元。建信信托则因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被罚40万元。

再往前,9月11日,北京银保监局开具的6张罚单中,建信信托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被处罚90万元。中信信托则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获罚30万元罚款。

算上此次处罚,建信信托、中信信托今年合计罚款分别达220万元和190万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