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提案”升级版双创

程璐洋2019-12-21 10:40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程璐洋 12月20日,2019年中粮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巡回路演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这是中粮集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腾讯集团共同打造的大健康行业双创大赛。

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落地了青岛、西安、深圳、北京四站,从近1500个项目中筛选出了11个校园项目和10个社会项目进入总决赛。

最终,由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送的“国际领先的彩色马铃薯项目”、“稻娘米酒项目”、“中农美好生活校园乳品项目”分获校园组三等奖,由中国海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送“种苗计划项目”、“斯达布努酿造科技项目”分获校园组二等奖,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送的“奶牛疾病发情检测仪项目”获得校园组一等奖;等蜂来获得社会组三等奖,优良食获得社会组二等奖,思威博获得社会组一等奖。

大赛筛选出优秀项目后,中粮接下来会如何将其为己所用呢?

答案就在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南的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中。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郝小明表示,近几年,中粮集团构建国家级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在北京未来科学城打造集聚创新资源的营养健康科学园。同时,正努力申报粮油食品领域首家国家级双创基地,提出升级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中粮方案”。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参加过2018年中粮集团首届大健康行业双创大赛的北京群峰纳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优沃泰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优良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1月入驻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

中粮大悦城控股总经理助理郭锋锐表示,双创大赛是中粮在创新方面的长期谋划。希望与高校、机构、社会资本等互通有无,建立项目挖掘常态化。探索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产、学、研、资的新路径,最终形成机制,搭建以中粮为主导的超级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