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之前看什么:明年起这些测试赛可先睹为快

黄蕾2019-12-24 12:4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2月23日,记者了解到包括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五家企业成为“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钻石合作伙伴。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明年赛事组委会还将继续签约系列赛事钻石级、白金级和黄金级合作伙伴。据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介绍,华夏银行积极支持冬奥会场馆建设,为冬奥会场馆项目提供22.5亿元融资服务。

记者了解到,“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是所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的统一命名。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在每届奥运会和残奥会正式举办前10至24个月内,所有比赛分项都要举办测试赛。测试赛一般结合独立赛事进行,增加相关测试内容,不以奥组委名义举办(组建专门的组委会来承办),单独命名、单独筹措资金,以此控制办奥成本、规避风险、保护奥运知识产权。

今年10月,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组织委员会发布征集相约北京系列赛事赞助合作企业的公告。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显示,征集类别包括银行服务、汽车及出行服务、商业综合体、物流服务及其他符合要求的行业;赞助层级分为钻石合作伙伴、白金合作伙伴、黄金合作伙伴;主要回报权益包括赛事营销权、场地广告权、赛事接待权、城市道旗展示、北京公交和地铁宣传及媒体报道等。

记者了解到,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将于2020年2月至2021年4月期间陆续举办,主要有体育赛事、测试活动和综合测试3种类型。赛事涉及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所有竞赛场馆和主要非竞赛场馆。

其中,体育赛事共安排20项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赛历赛事,包括15项冬奥会项目赛事和5项冬残奥会项目赛事。其中,3项在2020年举办,17项在2021年举办,首场测试赛是2020年2月15日至16日在延庆赛区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

测试活动包括竞赛场地专项测试和重点领域专项测试。竞赛场地专项测试是在举办测试赛前,开展的小型体育竞赛或训练活动,比如4场雪车雪橇国际训练周,以全面检验场地条件、关键设施系统状况。重点领域专项测试将结合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会等外方参与的重大活动,对重要非竞赛场馆和重要业务领域进行测试。

综合测试计划于2021年2至4月期间,选择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同步举办赛事的1至2周,组织京冀两地、冬奥组委、三个赛区属地等相关方面,统一测试场馆运行和城市运行的联动机制,检验跨区域、跨领域运行指挥体系的主要流程,测试整体运行就绪情况。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