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博诣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金水:5G应用和落地,重心在中国

郑淯心2019-12-27 14: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实习生 刘兰 12月23日,博诣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金水接受了包括经济观察报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作为全球统一通信和协作体验提供商,博诣瞄准了5G技术和中国市场。

统一通信(UC)也称为统一通信和协作(UC&C),是不同电信技术的集成,可以帮助公司或机构成员使用媒体在不同的地理区域进行通信及协作,从而更好地在项目上进行协作。

音频设备制造商缤特力(Plantronics,NYSE:PLT)于2018年收购视频会议设备制造商宝利通(Polycom),2019年3月缤特力正式两家公司合并为博诣(Poly)。

李金水称,宝利通和缤特力的互补,新的Poly会继续发力音视频协作领域。

以下为采访对话:

经济观察网:两个公司合并及新技术对公司的改变和未来发展规划的影响有哪些?

李金水:博诣是两个公司的一种比较和平的整合。两家公司,在技术上有重合也有互补。缤特力主要技术在语音方面,50年前已经开始语音开发以及耳机产品开发。宝利通也是以语音为主,从语音业务一直到视频业务范围都有涵盖。两家公司从开始沟通到决定合并,不到6个月的时间,是因为我们都认为市场的快速发展不允许我们等待。今天,通讯发展到5G,缤特力和宝利通两家公司的技术更应该配合。

经济观察网:6个月之间,对价格或者组织架构调整,很快就达到统一意见吗?

李金水:两家公司的产品线没有冲突,产品跟技术互补,所以整个组织架构的调整很少。我们更多思考如何能够融合彼此的产品,把不同的技术能够加进来,比如如何将宝利通的视频技术跟缤特力的耳机结合,让耳机做的更好,以及如何把耳机的个人协作带到企业协作里面。

在合并过程里,我们遇到的问题更多是内部管理系统的合并。要延续缤特力还是宝利通的?大家一直在思考怎么磨合内部系统。比如财务系统、管理系统、供应链系统。但遇到难题的时候,我们的转变速度还是很快的,在产品研发上,我们磨合就更简单。

经济观察网:网络的更新换代大势下,5G带给你们的改变是什么,整体战略上有什么调整?

李金水:我们整体规划有几个方面:第一,视频会议是我们的主要市场,因为5G的技术保障,国家的政策支持,我们会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产品。第二,在5G的带宽之下,所有音视频的端都实现无缝的接入,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有网络,就能实现无缝的音视频接入。第三,5G的高带宽和高可靠性下,我们能够确保清晰度,实现最好的效果。

经济观察网:整体战略在落地方面,时间点是如何考虑的?目前有没有广泛的商用?

李金水:一步一步来。相对于其他国家,中国在5G的部署和发展都比较领先。中国在产品设计和研发上远比任何其他国家要快。Poly的调研发现,84%的企业使用超过2个基于云的会议解决方案。并且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移动办公,无论是家中、咖啡厅、机场或世界地方,但是难以达到优质的沟通和协作。在5G年代,我们要把设备之间的屏障打通,实现设备的统一通信,无论任何环境和设备终端,都能够全部接进来,苹果系统,安卓系统,微软系统都可以做。除了音视频协作外,在内容方面,Poly拥有智能白板功能,协同办公可实现互操性,可以分屏展示,一半屏幕用来视频沟通,一半屏幕用来做白板,可以去做各种相互修改和操作。

经济观察网:在5G应用和落地重心是中国?

李金水:5G时代只要想得到的,都可以做到,潜力很大。最重要的是生态圈的建设,在技术上帮助合作伙伴开发应用,包括教育、医疗、金融、监控、安防等。在总部支持下,“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将持续深化落实。其实从今年年中开始,我们大部分的研发就是以中国市场的需求为核心。中国的产品和特殊需求在于,第一,价格要市场认可,必须要价格好,必须要平民化。我们跟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腾讯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大家都认为5G时代来临,必须要强强联手,第一班车不能等,必须要赶快上车。我们怎么把Poly的技术跟生态合作伙伴、以及5G串连在一起,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应用,大家一起着手布局,才能够利用到5G赋予我们的能力,做大做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