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PD-1获批上市

瞿依贤2019-12-28 11: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12月27日,百济神州宣布旗下PD-1药物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百泽安)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批准,用于治疗至少经过二线系统化疗的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R/R cHL)患者。

百济神州表示,目前替雷利珠单抗在用于治疗R/R cHL上的完全缓解率高达61.5%,为国内已上市同类PD-1的2-3倍(非头对头比较)。

这是国内上市的第6款PD-1药物,前5款包括默沙东的K药、百时美施贵宝(BMS)的O药、君实生物(01877.HK)的拓益和信达生物(01801. HK)的达伯舒。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的国家医保谈判中,信达生物的达伯舒以63.73%的降幅,2843元(10ml:100mg/瓶)的价格进入国家乙类医保,限至少经过二线系统化疗的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的患者。

信达生物达伯舒进医保的适应症与百济神州今天获批的适应症相同。

对于上市后即将面临的竞争问题,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此前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PD-1市场非常大,我们国家肿瘤病人非常多,每年新生肿瘤病人将近400万。PD-1不是一百米赛跑,是马拉松赛跑,前十名跑在前面的人,等到跑了40、50公里以后,能不能跑在前面不好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