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升级小米战略:从5年投入百亿“All in AIoT”变为投入500亿发力 “5G+AIoT”

钱玉娟2020-01-02 15: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2020年,小米走进了创业的第十年。1月2日下午1时许,小米集团董事长、CEO雷军向全体小米员工发出新年全员信,提出了小米2020年的重大战略升级:2019年年初提出5年“AIoT”100亿元的战略,加码升级为5年投入“5G+AIoT”500亿元。

众所周知,2019年初,小米集团确立了“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彼时,雷军提出5年投入100亿“All in AIoT”。过去的一年里,小米AIoT业务的成绩单也尤为显著。小米IoT与生活消费品连续保持40%以上的高增速,2019年第三季度贡献收入156亿人民币。其中,小米电视创历史记录地在一年内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

伴随5G时代到来,5G技术进一步赋能AIoT,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也宣布即将到来。在此背景下,雷军在全员信中对小米的战略加以调整,他将“5G+AI+IoT ”称为下一代超级互联网,认为2019年的实践充分验证了战略方向的可行性、正确性和战略投入的必要性。

雷军认为,今后小米会把AIoT、智能生活的持续优势转化为智能全场景的绝对胜势,彻底确立智能时代的王者地位。而在“5G+AIoT”战场上,雷军强调,未来5年小米将至少投入500亿元。

今日早间,雷军曾微博宣布小米再次引入优秀人才,联想集团原副总裁,手机圈“名将”常程正式入职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等工作。而在下午发布的内部全员信中,雷军再次进行了详细说明,常程将向集团副董事长、手机部总裁林斌汇报。 

2019年处于4G到5G的切换期,通过回顾过去一年里,小米在品牌、市场、产品线及组织和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的调整,雷军给出了小米的关键词——稳健与调整。

面对新一年的开始,雷军还通过内部信向全体员工提出了5个坚持:“要坚持和用户做朋友,坚持性价比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坚持真材实料、死磕品质,坚持创业心态和奋斗精神。”

在雷军看来,基于上述坚持,让小米拥有理想,他认为小米依然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因此呼吁全员要有信心与韧性,在小米即将迎来10周年庆之际可以对全新的十年充满期待:“也正因为年轻、因为理想,小米征途还长,但前路更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