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打造K11的文科生富三代执掌新世界中国

张雅楠2020-01-02 17: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1月2日,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界中国”)宣布,郑志刚自2020年1月1日出任公司联席行政总裁。

新世界中国为香港上市公司新世界发展(00017.HK)旗下负责内地物业的主要载体。郑志刚同时也是新世界发展的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掌管新世界集团物业发展和投资项目的策略性方向。

2019年财政年度(截至2019年6月30日),新世界发展在内地的销售额已经超过香港。新世界发展于香港的应占物业合同销售金额为105亿港元,中国内地整体物业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98亿元,其中,位于广州和深圳的项目占了一多半。

2019年7月和9月,新世界中国分别斥资98亿元和34亿元在杭州和广州获得土地。郑志刚称:“我们正按照自己的节奏及市场发展的规律,以稳健取态加大中国内地的投资力度,进一步发展新世界品牌个性的最强优势,在一线及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群,做好城市营运者的角色,打造城市新地标。”

作为新世界家族的第三代,郑志刚自2005年开始接触家族业务,在新世界百货上市时崭露头角,2008年,郑志刚创立了艺术购物中心品牌K11,从艺术主题定位到招商洽谈,事事亲力亲为,最终呈现出了一个艺术和商业结合的全新场景,受到商业地产领域的关注和新世界发展的重视。

2012年初,郑志刚接任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职务,而其父郑家纯出任董事会主席,新世界集团创始人郑裕彤退休,新老过渡完成。

官方信息显示,郑志刚拥有哈佛大学文学士学位,并获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颁授人文学科荣誉博士学位,在加入新世界集团前曾任职于某大国际银行,具有丰富的企业融资经验。

在香港四大家族中,郑志刚是他这一代接班人里没有专门攻读商科的少数派,13岁赴美读高中,之后在哈佛大学学习东亚文学,随后在斯坦福大学的京都研究中心学习文化艺术和日语。“人文、历史等等都需要在年轻的时候系统学习。”在他看来这是做事的基础,而资本运作和企业管理这些都可以在日后经营中实践学习。

目前,由郑志刚创立的K11品牌,正在陆续推展至内地8个城市,包括上海、广州、北京、武汉、天津、宁波等。

与郑志刚的任命一起发布的还有新世界中国的组织架构调整:原营运总裁蔡汉平擢升为联席行政总裁,协助郑志刚管理新世界中国;原副行政总裁黄少媚擢升为营运总裁,负责公司的土地拓展、项目统筹、财务安排、销售、租赁、公共关系、市场推广及品牌传讯等业务;原行政总裁苏仲强于2020年1月1日正式退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