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千亿融信 张文龙回应入职蓝绿双城因由

饶贤君2020-01-03 11: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2020年1月2日,融信集团首席营销官张文龙离职,以副总裁身份加入蓝绿双城。

蓝绿双城董事长曹舟南确认了这一消息。蓝绿双城方面称,张文龙已于1月2日到任,职务为蓝绿双城副总裁,分管营销工作,正式成为蓝绿双城的事业合伙。

融信中国于张文龙履新同日发布了2019年全年销售简报,总合约销售额达到1413.16亿元,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654.77万平方米,达成全年销售预期。

对于新的职业选择,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张文龙认为,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开发商身上金融业的属性减退,更多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属性,擅长把产品和服务做好的企业,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我本人和蓝绿双城的理念非常契合,也有共同的情怀,因此希望一起去做一些事情,去创业,也为这个行业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张文龙认为,开发商目前“投融管退”、“投融管运”、“投融管服”包揽于一身的角色可能会分解为几个角色,投融资与开发、运营会发生分离,这个时候,以专业开发、运营和服务能力为核心模式的轻资产企业前景光明。

张文龙是80后,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职于华润置地、融创中国等大型房企,主要负责投资、营销等工作。

相比于站上千亿规模的融信,蓝绿双城的创业还在路上。

2019年11月1日,蓝绿双城在其一周年大会上发布了成绩单,成立一年签约30个项目,储备了超过300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超800亿元,曹舟南称这大大超过了创业团队的预期。

彼时,曹舟南对记者表示,蓝绿双城的创业之路上,如何吸引人才是一大难题,薪资上,曹舟南本身的工资水平从绿城中国的1800万元降到了100万元,不过,他也表示,蓝绿双城本身的发展前景以及对于展望上市的股权激励是获取人才的重大砝码,“2020年会有很多地产行业的大咖加盟蓝绿双城”。

据介绍,蓝绿双城目前主推的模式为“共建”,分为小股操盘、融资代建、纯代建、合作开发四种类型,以“价值创造、利润兜底、售价对赌、超额分成”为基本原则,并纳入合作合同条款,目的是理顺开发主体权责利关系,化解规模增长矛盾。

蓝绿双城方面表示,张文龙主动选择了加盟蓝绿双城共创事业,是出于对蓝绿双城企业理念、发展模式、发展战略和落地实践等的高度认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