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动漫集团揭牌成立 发布电影和动画片项目

郑淯心2020-01-05 21: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央视动漫集团在京揭牌成立,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称,成立央视动漫集团,要加强动画原创,开发优质IP,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动漫IP生态圈,打造全媒体传播、全产业链运营、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动漫集团。

央视动漫集团是在原央视动画公司基础上,汇聚总台相关资源成立的。据启信宝数据显示,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在2003年成立的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基础上升级组建,投资方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中央电视台。

现场央视动漫集团发布了集团即将推出的作品,包括丝路故事《大海图》、《熊猫和和历险记》《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父子情》《棉花糖和云朵妈妈1快乐分享》、真人实拍电影《梦开始的地方》等10个大电影项目,《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小小螺丝钉》《冲向天际》《冰球旋风》等10个重点大型电视动画系列片项目。集团还与优酷、万达、奥飞、科大讯飞、保利、中信书店等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约,围绕核心IP进行全产业链布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