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投资者门槛下调 国泰君安推出线上权限开通业务

黄一帆2020-01-06 12: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随着新三板改革持续推进,券商争分夺秒迅速跟进,陆续推出新的新三板交易服务板块。

据记者了解,在1月3日中国结算官网发布《关于优化全国股转系统账户标识有关业务的通知》并宣布可网上为自然人办理“全国股转系统账户标识”新增业务后,国泰君安证券反应迅速,线上新三板开通及业务办理在1月5日23点上线,有此需求的证券投资者仅需在国泰君安“君弘APP”我的业务办理——新三板业务办理中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在线开通。

根据中国结算有关负责人介绍,自通知实施之日起,带有“全国股转系统账户标识”的证券账户才可参与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证券的登记及转让。

国泰君安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此前投资者没有进行过开通标识的,进行新三板交易,需要办理全国股转系统账户标识并开通相应权限。而如果投资者此前已经开通过标识,根据此前股转公司发布下调的新三板投资者门槛进行权限的开通。

此前不久,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分层管理办法》、《股票交易规则》、《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3件基本业务规则及4件配套的细则和指南,涉及精选层入层标准降低,投资者门槛整体大幅下降等内容。全国股转公司表示,精选层、创新层和基础层的投资者准入资产标准分别为100万元、150万元和200万元,与不同层级的市场风险与制度安排相匹配。

国泰君安方面表示,投资者将根据风险匹配原则在线开通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等不同交易权限。国泰君安君弘APP预计将成为首批为投资者在线开通新三板相关权限的券商APP。

上述国泰君安人士告诉记者,新三板业务开通及业务办理考验券商零售、网金、IT、营运、法律、合规、风控等多个部门的协同协作能力,“双休日两天加班加点赶出。”

据了解,目前投资者在进行新三板权限开通后,精选层还不能真正进行交易,要等待监管相关系统梳理完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