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围海办理赎回大额存单半年内再遭长安银行拒绝

洪宇涵2020-01-06 12:1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1月2日,ST围海(002586.SZ)发布公告称,财金部员工于2019年12月31日下午到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宝鸡汇通支行(以下简称“宝鸡支行”)办理赎回大额存单的业务时,被宝鸡支行工作人员口头拒绝办理,导致ST围海募集资金购买的1.5亿元大额单位定期存单无法赎回。

公告显示,ST围海财金部员工要求宝鸡支行提供无法赎回原因的书面证明,遭到了宝鸡支行工作人员以“控股有合同,合同里有具体原因”的理由口头拒绝。之后,ST围海财金部员工要求正常查询1.5亿元大额存单是否还在账户上,宝鸡支行工作人员再次口头拒绝了公司对账户的正常查询。ST围海表示,截止本报告日,无法确定该笔1.5亿元大额单位定期存单是否在还在账户,也暂时无法查询账户余额是否被划转。

ST围海在公告中称,本次无法赎回的募集资金原拟用于杭州湾建塘江两侧围涂建设项目部,因该项目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募集资金账户资金若被划转,暂不会对该项目的正常建设产生影响。

根据此前的公告显示,这已是长安银行半年以来第二次拒绝ST围海赎回到期理财产品。2019年11月,ST围海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购买的长安银行大额单位定期存单也出现了到期未能赎回的情况。此前,ST围海实际控制人之一冯全宏以围海股份名义,分别为围海控股的子公司浙江围海贸易有限公司的主债务人提供担保、关联方宁波朗佐贸易有限公司的主债务人提供担保,导致共计2.5亿元的大额存单到期无法赎回。

ST围海在公告中称,公司将密切关注该笔募集资金未能赎回且无法确定是否被划转事项的后续进展,并根据交易所要求及问询函内容,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