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日活破4亿,一年内增长了1.5亿

任晓宁2020-01-06 13:59

经济观察网记者 任晓宁 1月6日上午,抖音发布《2019年抖音数据报告》,披露抖音日活用户截至2020年1月为4亿。去年1月,抖音日活2.5亿,去年7月,这个数字是3.2亿。这意味着,在互联网增速放缓,红利衰退的当下,抖音还在快速增长。

从用户数据看,4亿日活的抖音已经成为一个超级APP。这是什么水平?

从2亿日活到4亿日活,是互联网超级APP较难跨越的一大门槛。在2亿日活左右的赛道,有百度APP、腾讯看点等信息流产品,百度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小程序产品、腾讯视频、爱奇艺等长视频产品,以及拼多多等电商产品。

4亿日活以上的APP,此前集中在微信、QQ、淘宝等少数几个产品,数量屈指可数。目前国内互联网公司排名第一的日活产品是微信,去年微信公布的数据是,日活用户超过10亿。腾讯最新一季度财报的数据是,微信月活11.5亿。

抖音的主要竞争对手快手,2019年的目标是年底冲3亿日活。为此,快手投入11亿元在春晚发红包,集卡拉新。

从抖音公布的数据看,抖音去年下半年增长8000万日活,上半年为7000万,增长速度加快。去年8月,抖音推出极速版,进击下沉市场。与普通版本相比,极速版安装包小、运行速度快、省流量没有广告推送,更重要的是,极速版还有“赚金币”的功能。 

易观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10月MAU超千万App增速Top20榜单中,抖音极速版以69.84%的速度排名第二。

抖音对于用户日活还有更大的期待。此前,抖音总裁张楠曾表示,短视频的发展超乎想象,预计到2020年,短视频行业的日活跃用户总数将达到10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