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牛强制清算中国红牛上诉被终审驳回

阿茹汗2020-01-06 14: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中国红牛和泰国红牛之间的纠纷又有新进展。1月5日晚间,中国红牛官方渠道发布称,近日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即中国红牛)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驳回泰国红牛方提出的强制清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申请,维持一审原判。

终审法院认为,“红牛泰国公司、英特公司的股东资格尚处于争议状态,一审法院未受理其以股东身份提出的强制清算申请正确,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司强制清算相关司法解释的精神。红牛泰国公司、英特公司的上诉理由不成立,其上诉请求本院不予支持。”裁定结果为“驳回(红牛泰国公司、英特公司,本公司注)上诉,维持原裁定。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回溯该案件,始于2018年10月,当时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启动对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即中国红牛)的强制清算,依法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清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法律程序。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是红牛在中国的生产、运营方,也是泰国许氏家族与严彬共同持有的公司。从股权结构上看,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占88%,北京市怀柔区乡镇企业总公司(怀柔国资委独资国有企业)占1%,英特生物制药控股有限公司(许氏家族独资公司)占7%,环球市场控股有限公司(严彬独资公司)占4%。

在中国红牛和泰国红牛方因为商标到期以及运营的问题而产生了分歧之后,双方便开始对簿公堂。该案件在2019年中旬时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对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强制清算申请,该判决结果曾一度提振中国红牛。

此次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也意味着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将继续保持经营,不再受诉讼困扰。对于该判决结果,记者联系泰国红牛方,但是截至发稿,对方并未作出回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