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约6亿元投资宇信科技 后者股价上涨9.9%

任晓宁2020-01-07 11: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月7日上午,上市公司宇信科技发布公告,获得百度约6亿元投资。消息发布后,宇信科技股价大涨,截至发稿上涨了9.9%。

宇信科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2007年于美国上市,2012年退市,2018年重新在国内上市,登陆A股市场。截至发稿,宇信科技市值121亿元。

百度投资宇信科技,是为了智能云业务做布局,尤其是布局金融云业务。宇信科技在银行IT业有20年历史,其主要长期客户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两大政策性银行、六大国有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以及100多家区域性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以及十余家外资银行。

宇信科技公司2019年上半年营收10.67亿元,同期上涨40%。主营业务为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包括咨询、软件产品、软件开发和实施、运营维护、系统集成等信息化服务。

去年12月,宇信科技股价也一度接近涨停,受益于政策利好。当时,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20年要加大金融科技监管力度,这有利于龙头企业巩固行业卡位优势。

去年12月,中信证券首次对宇信科技给予“增持”评级,中信证券认为,宇信科技是银行IT龙头厂商,有综合的客户结构和服务能力。

本次百度战略投资权益变动后,百度将持有宇信科技股份22857142股,占宇信科技总股本的5.71%。

百度投资后,双方将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展开合作,推动云+AI在金融行业大规模落地。

最近一年,百度云在金融领域多次布局。去年7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向7000名观众隆重介绍了百度智能云与浦发银行联合创造的中国金融领域首个“数字人”员工“小浦”。8月29日,百度智能云推出互联网核心、金融智能引擎和金融数据智能平台等三大金融科技产品矩阵。11月,百度智能云推出“链上可信金融”解决方案。

借助宇信科技在银行IT业的20年积累,百度智能云的金融解决方案有望快速落地。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称,依托智能云,百度与宇信科技的战略合作,将推动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大规模落地,加速金融产业智能化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