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商业与艺术不断深入结合的趋势,武汉K11又向前迈了一步

2020-01-14 12:24

K11品牌在创立之初就率先提出“文化零售”概念,以艺术、人文、自然为核心,将艺术与商业结合,助力消费升级。面对商业与艺术不断深入结合的趋势,武汉K11又向前迈了一步。

2019年12月30日,由武汉K11联合湖北美术学院主办的首届“K11 新锐艺术创作奖(ART 11 PRIZE)”启动仪式在汉举行,该奖项致力于发现热爱艺术创作的年轻人,面向于湖北地区生活、学习或工作过的青年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发出邀请,尊重并欢迎各种艺术表达方式;并借此机会鼓励当代艺术新人的成长和发展,致力于创建启发千禧世代的文化硅谷。

1

K11新锐艺术创作奖(ART 11 PRIZE)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ART 11 PRIZE 2020”关注当代艺术的可持续发展,鼓励青年艺术家突破与创新,邀请到专业高校、美术馆、画廊、艺术创作等领域的专业评委,将综合评选出三十位入围者,为其举办作品展览和发行刊物,并最终层层选拔出三位新锐艺术创作奖及数位评委特别推荐奖,为青年艺术创作者提供一个多元、全面的展示平台,推动华中地区的艺术创作发展。

与此同时,武汉K11正在进一步加深与湖北地区高校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智力共享、学生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举办优秀学生作品展、开展校外实践课程等一系列活动,共同创立建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一方面,武汉K11致力于培养当地年轻的当代先锋艺术家,另一方面,作为华中区最具艺术感的商业体,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2

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效果图

武汉K11地处城市核心,解放大道与利济北路交汇处。项目总体量约24万平方米,涵盖8.3万平方米购物艺术中心、5.6万平方米K11 ATELIER写字楼、以及K11旗下首个室外慢生活潮流街区。整体定位“高端、奢华、雅致”,囊括高端奢侈品牌、珠宝与手表、国际与当代时尚商品,以及众多潮牌和独立设计师品牌。根据对当下高端消费者需求的深层次理解,重新定义了“奢华”的含义,为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人群提供体验式购物的多种选择。

而位于武汉K11四层的武汉chi K11艺术空间,不仅是购物艺术中心的一部分,更是城市艺术的前沿舞台。这座融合展览厅、公教活动室、多功能厅、艺术品商店等多个功能区的近1400㎡超大空间,通过弧形的墙面和光影的曲线轨迹,柔化现有建筑棱角,串联起不同区块,将人流自然引导到不同的功能区域,捕捉艺术的轨迹,见证艺术的发展。

3

武汉chi K11艺术空间——效果图

作为K11 Art Foundation (KAF) 体系的重要平台,chi K11艺术空间倾心诠释 “艺术·人文·自然”的品牌核心价值,始终致力于发掘和培育艺术新生力量,还将定期为观众举办丰富的艺术展览、讲座、公教及工作坊等文创活动,唤醒人们天生对于艺术的内在渴求,活化城市文化生态。同时,精心设于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及K11 ATELIER的8件典藏艺术品,让精神食粮充斥在物质世界的大小角落,美好的场景为受众开启新奇的感官体验和视听旅程,并生动地展现 “博物馆零售”的全新购物模式。

传承K11“艺术、人文、自然”的品牌核心元素,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一直践行零售、文化、艺术、建筑及设计的跨界交流,不断发掘和培育艺术新生力量,将艺术传递和融入大众日常生活,并通过独特的空间创意、体验型复合业态、艺术活动,引导华中地区体验式商业升级。期待2020年武汉K11正式亮相,将给武汉乃至华中商业市场、人文艺术建设提供更多前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