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飘扬卸任董事长、周云曙接任 恒瑞医药回应:正常人事变动

瞿依贤2020-01-16 22:0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1月16日晚间,恒瑞医药(600276.SH)发布公告称,1月16日恒瑞医药召开董事会,总经理周云曙被选举为新任董事长,孙飘扬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

公告还称,孙飘扬之后继续在恒瑞医药担任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关于孙飘扬为何在此时间点卸任,恒瑞医药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这只是公司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孙飘扬早就开始谋划和布局职业经理人治理机制,“通过调整,孙飘扬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领军人才团队建设以及打造职业经理人的长效治理机制等方面,而企业的具体经营交给职业经理人团队”,“无论对孙飘扬个人还是企业,不过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情罢了。”

该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孙飘扬担任董事长职务的任期到2019年5月8日终止。恒瑞医药告诉经济观察网,换届董事会一直延迟到现在才召开,孙飘扬卸任后仍然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孙飘扬1982年从中国药科大学毕业后进入连云港制药厂(恒瑞医药前身)工作,1990年担任厂长。该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孙飘扬2003年起担任恒瑞医药董事长,周云曙2003年起为公司董事、总经理。

周云曙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1995年起在恒瑞医药工作,历任发展部副部长、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在担任总经理的17年间,周云曙先后分管过研发、人力资源、企业运营等业务,并于2014年开始主抓销售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