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将影响你的生意和生活

经济观察报2020-01-21 14:10

经济观察报 年岁交替之际,经济观察报将为你、我、他,为每一个关心中国发展的人奉上一份对2020年的政策趋势报告。

与往年相比,依旧未变的是“稳”字当头,从定调2020年经济方向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各大部委的工作会议,都是如此。

2020年又与其他的年份显得有那么一些不同,如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

从年底各个部委的工作会议来看,国家发改委的“坚持稳字当头”,财政部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而这一切,都是在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

此次,经济观察报给读者的十五份报告中,可以看出,2020年的中国,坚持的是稳中求进,继续保持了积极的财政政策,也保持了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国家在适度扩大赤字的同时,在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在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您可以从这一次专题中看到,2020年的中国,相比刚刚过去的2019年,发展新趋势是什么?中国新的投资机会在哪里?新的增长点在哪里,如何支撑“十三五”的完美收官?

就在年前的一周,大家一直关注的不确定性,也告一段落。中国在探索如何让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奔跑。

因此,经济观察报希望,通过这一次的专题,可以给予每一位读者,传递出2020年中国经济的信心以及对未来的希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