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业新愿景 | 呷哺呷哺董事长贺光启:多元化发展创造新价值

郑淯心2020-01-21 14:37

2019年以来,国内火锅市场进入更加激烈的下半场竞争,在众多火锅品牌中,呷哺呷哺依靠自身20多年的硬实力积累,直营门店覆盖全国121个城市,规模突破1000家,年服务上亿的客流,成为国内门店规模最大的中餐企业,也进一步强化了在国内火锅品牌中的领导地位。

探究这份成功的背后,是呷哺贴近市场,锐意进取的内核创新带来的。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国内餐饮市场规模已超4万亿,其中80、90后贡献了餐饮消费的74%,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餐饮市场主流,他们不仅关注就餐体验和饮食健康,也注重个性化的就餐选择。呷哺呷哺引领潮流发展趋势,凭借多年坚持的“一人一锅”台式小火锅和严选品质,完美契合了消费者“不将就,更讲究”的个性化消费需求。1)在用餐方式上保障呵护消费者饮食健康,也创造了引领时代潮流的个性化就餐体验。2)不断通过新品迭代实现品质升级。3)创新业态组合,将时尚茶饮品牌“茶米茶”成功植入凑凑和呷哺呷哺。实现火锅+茶饮的完美组合,创造出全新的用餐体验。4)多品牌布局,打通火锅消费层级。线上线下联动,满足更多消费需求。

2020是个神奇的数字,它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呷哺集团凭借前瞻性的商业布局、锐意创新的企业内核,力图打造全方位无缝隙的食品消费体验,必然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中,继续引领火锅行业前行。(经济观察报 记者 郑淯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