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业新愿景 | 华润三九总裁邱华伟:上市20周年,致力成为大众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

刘可2020-01-21 14:37

2020年,是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三九”)上市20周年。自上市以来,华润三九不断优化主业,聚焦制药业务,业绩实现持续稳健增长,净资产从初上市的25亿元左右增至2018年末的108亿元左右,到2017年营收迈入百亿平台,截至2018年末,营收已超130亿元。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消费者自我诊疗意识增强,对医疗健康需求也持续稳步增长,这要求药企能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差异化的好产品和好品牌。作为国内领先的医药健康行业上市公司,华润三九拥有众多明星口碑产品和较强的品牌优势,并已连续多年位居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排名前列,999品牌多次位居中国中药口碑榜前列。

关于公司发展愿景,华润三九总裁邱华伟表示:“公司将致力成为中国‘大众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为实现这个愿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是公司的必然选择。”

在国家鼓励转型创新的大背景下,华润三九一直主动进行业务升级的系列举措:一方面通过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将自身从传统医药企业转型为创新驱动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药品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投入,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安全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华润三九将继续发挥核心竞争优势,取势‘健康中国’‘中医药’‘消费升级’‘行业整合’等发展机遇,坚持以创新为导向,推进探索创新发展的新模式,运用中西医科学技术,专注高质量医药健康产品创新研发和智能制造,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有“温度”的健康解决方案,推动华润三九高质量发展,致力成为中国‘大众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邱华伟说。(经济观察报 记者 刘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生物医药与冶金矿业行业,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liuk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