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业新愿景 | 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AI赋能轨道交通

刘伟2020-01-21 14:46

“5GABC”(5G、AI、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代表未来的技术趋势,技术如何落地仍是待回答的问题。未来,行业将从“技术为王”向“场景为王、产品为王”转变,人工智能的落地就是要深耕场景需求,走产品之路。

2020年,人工智能技术将继续通过“智能+”的方式赋能各行各业,交通强国、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将带来新的行业和区域的机遇与挑战。在人工智能驱动下,智慧交通的发展理念和模式产生了更深刻变革。在都市化、城市群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快速普及以及政策的多重驱动下,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正站在新一轮“提速升级”的起点上。

佳都科技聚焦城市轨道交通,截至2019年,轨道交通业务已覆盖全国 22个城市、62条地铁线路、1278个地铁站。通过无感支付、智慧安检、智慧运维等AI产品的落地,已经逐步形成“AI+轨道交通”的业务生态。未来,佳都科技将依托在全国22个城市落地的经验、掌握的人工智能技术,与生态圈企业共同开展新产品的研发和试点,推动AI技术应用和产品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应用。(刘伟/文 作者系佳都科技董事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