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业新愿景 | 携程集团CEO孙洁:“G2”战略拥抱未来

陈秋2020-01-21 14:55

2019年,携程的全球用户达到四亿,其中海外用户达到一亿,在爱丁堡、韩国、日本建立自己的服务团队,产品不断向国内深化,向国际扩展。这一年,我们成印度MakeMyTrip最大的股东,并和TripAdvisor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我们提出了“G2”,高质量“GreatQuality”和全球化“Globalization”的发展战略。我们深知2020年势必迎来全球化新时代,中国和世界的连接只会更加紧密,旅游市场的全球化会成为一种“新常态”,而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将充满更具国际化的机遇和挑战。

接下来的一年里,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入境游,国际部分在中国旅游业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也会给旅游业带来广阔的业绩增长空间;而以旅游为主要支撑的服务消费,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手。

与此同时,中国也正成为更受世界欢迎的国家。更多全球旅行者不再只停留于“长城”“兵马俑”和“大熊猫”的目的地,追求体验更地道的各地文化。

但相比出境游,入境游的市场潜力堪称巨大。未来,中国可能还需要出台一系列措施来吸引外国游客。

这也意味着,2020年的国际化旅游服务将倾向于便利性和个性化,以满足全球旅行者更高质量的旅行体验和文化交流。旅游服务企业想要打造强大而独特的竞争力,就需要紧跟数字技术创新的步伐,将科技和商业融合优化,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业务和服务体系。

在新的一年,携程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为全球生态圈的合作伙伴赋能,让供应商的每一分预算都产生价值,助力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功;新的一年里,也将更加积极地用户提供游玩、餐饮和购物提供建议和优惠,为新兴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一站式服务。

2020年,20岁的携程,也有信心在全球范围内迎接机遇与挑战,将服务带去更广的地方、更深的领域,陪伴更多的用户游历四方,去实现旅行的意义。(经济观察报 记者 陈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