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业新愿景 | 品钛代理CEO董骏:企业发展要与社会进步挂钩

钱玉娟2020-01-21 15:04

2019年金融科技行业发生很多事情,深刻改变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轨迹。

一个是监管收紧,这种压力不仅来自于金融监管,也来自其他政府部门。另一个便是行业本身出现了较大震荡,对于不少公司而言,生存都成了问题。

对我最大的触动,就是不能仅仅从商业角度去考虑企业的发展,要从政策和社会效益的角度去思考,将公司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挂钩。

总结品钛近几年的经验,我认为未来行业发展会有几个关键趋势。首先是高度重视风险,包括政策风险、行业风险等。金融的风险具有后置性,今年闭眼狂奔明年就可能暴雷不断。面对不确定的局势,品钛从2019年开始了更精细的规划业务节奏,实行更加严格的风险管理,只要你活得长久、健康,市场终归是会认识到一家好公司的价值。

再一方面,要重视客群和业务的可持续性。前几年在线信贷业务急速发展,在助推普惠金融的同时,也带来了客群过分下沉导致风险的急剧增加。品钛一直坚持把业务定位在优质客群,多年来,国内在线旅游巨头、三大运营商也与我们建立合作关系,这些场景跟其他场景和信贷超市相比,其客群质量很高,天然具有很强的风控能力。

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把公司的发展,跟社会的发展方向结合在一起,而不能只看商业利益。

品钛帮助一些大型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小微业务,不仅在响应中央多次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呼声,这更是金融科技能够发挥力量的地方。(经济观察报 记者 钱玉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