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已达440例 死亡9例全部来自湖北

王雅洁2020-01-22 10: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累计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此外,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

1月22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截至1月21日24时,报告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9例,收到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3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1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65人,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悉,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同时纳入国境卫生检疫传染病管理。向全国印发了病例诊疗、防控方案,在全国建立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国爱卫办部署开展以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