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现首宗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系从武汉到港旅客,在深圳北站停留约1小时

刘可2020-01-22 22: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可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官网信息显示,卫生防护中心已就一宗高度怀疑严重新型传染性病原体呼吸系统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个案设立热线电话,呼吁曾于2020年1月21日乘搭高铁由武汉市到深圳﹙G1015列车三号车厢﹚或由深圳到香港西九龙﹙G5607列车二号车厢﹚的人士应致电该热线,热线电话为:+852 2125 1122。

今日晚间,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召开记者会指出,香港发现首宗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据报道,该患者是39岁、武汉来港游客,2020年1月21日从武汉搭高铁G1015次列车到深圳北,座位号是3号车10D;晚7:35搭乘G5607高铁到香港西九龙站,座位号是2号车2D。患者目前情况稳定,香港医管局已安排隔离治疗,今日已安排到香港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做检查。

公开信息显示,G1015高铁由武汉发往深圳,总时长4小时48分。途径咸宁北、长沙南、衡阳东、郴州西、韶关、广州南,最后于18:28到达深圳北站。该患者在深圳北停留约1小时后搭乘G5607高铁到达香港西九龙站。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生物医药与冶金矿业行业,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liuk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