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分市民蜂拥加油,中石油、中石化武汉销售分公司均发公告称正常营业

高歌2020-01-23 16:16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乔木湾某加油站车主排队加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歌 1月23日凌晨,为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武汉发布紧急通告关闭离汉通道。随后不久即传出,“市内各加油站将停止加油,请各单位值班车辆尽量在此之前将油箱加满”的讯息,上述讯息经核实为谣传。

中国石化武汉石油官微在今日的推送中表示,春节期间,中国石化销售湖北武汉石油分公司所属加油站均正常营业,如有信息公布,将第一时间在官方微信号中发布,并在主流媒体中进行播报。

中国石油湖北武汉销售分公司同日也发布消息称,春节期间武汉地区中国石油加油站均正常营业,保障司机的能源需求,此外将在火车站、机场、客运、防疫中心等交通临近的机场东、金家墩、常码、常码头、赫山路、吉利、徐东、宏图大道、常青、新荣、汉黄11座加油站免费向客户派发一定数量的一次性口罩。

一位来自中石油昆仑燃气湖北分公司员工稍早前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天然气分公司目前一切正常,LNG工厂已经停工,门站仍正常工作。

另一位来自中石油负责西部成品油调配工作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告诉经济观察网,没有接到省公司加油站降低供应需求的消息,由于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市民社会活动相应减少,预计对成品油的需求量会有回落,省公司会根据市场的变动及时调整库存以及供应量。

但上述不实传言仍在市民之中引起震动,一位留在湖北并未返乡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虽然这个信息已被核查不是真实的,仍有人担心,蜂拥至加油站,排队加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能源、工业相关话题,线索请联系:gaog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