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的口罩该怎么扔?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周斌:建议集中丢弃

于惠如2020-01-23 16: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如果在医疗机构使用口罩,要丢在医疗垃圾桶里。普通市民日常使用完口罩,建议能集中起来丢弃在垃圾回收地。”23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周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截至1月2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重症病例12例,危重病例3例,无死亡病例。

23日零时许,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官方微博“健康广州”发微博称,广州疾控发布防控新型肺炎九条健康防护指引,并向来穗湖北、武汉人士发出公开信。呼吁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信息记录,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共同抵御疫情的蔓延。

广州市疾控呼吁来穗的湖北武汉群众,密切关注自己和同行或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健康异常,就近选择正规医院就诊。

23日下午,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就上述公开信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目前,广州市已经动员对所有湖北来穗的旅客进行主动寻找、联系,加强监测,确保能在第一时间把隐性感染者、疑似患者找出来,进行隔离和治疗。“我们很快会在腾讯地图上上线一个功能,将广州市所有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标识。”

对于蔓延的恐慌情绪,以及网络上关于武汉出现发热患者“无医可治”的情况。张周斌表示:“广州目前一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疾控中心已成立八个小组进行相关工作,部分工作人员也取消休假回到了工作岗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