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长周先旺:大约有近500万人离开了武汉 还有900多万留在武汉

黄蕾2020-01-26 23: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月26日晚,湖北省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介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时表示,武汉市常住人口1100多万,户籍人口990多万,流动人口将近500万,目前大约有近500多万人离开了这座城市,还有900多万留在武汉。

在提到农村疫情防控情况时,湖北省省长王晓东表示农村是目前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最担心疫情向农村蔓延,因为农村的医疗条件和农民的防范意识都相对薄弱。王晓东表示目前针对农村疫情防控,主要有三条措施:1.加强源头管理严控城市人口进村;2.对已经回村的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和检测;3.是强化农村各级医疗人员队伍作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