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累计肺炎确诊病例39例 这些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

老盈盈2020-01-27 11: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官方微博“健康广州”上通报的最新疫情,截至1月26日24时,广州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危重病例1例。

至今,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9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危重病例1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累计报告的39例确诊病例中,武汉输入病例29例,另10例与武汉输入病例直接关联。其中男性16例、女性23例;白云区11例、天河区11例、海珠区6例、番禺区5例、黄埔区2例、越秀区2例、花都区1例、荔湾区1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面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尤为关键,同时亦能保证他人的安全,而在广州,也有一些小区开始推行自我封闭、自我隔离的管理策略。

1月26日,美林湖、祈福新邨、南国奥园、亚运城等小区物业发布公告称,为确保小区内所有业户的健康、安全,将对管控措施升级,非本小区人员、车辆、一律拒绝入内。此外,还有公告称如有外卖、快递、需要业主到门岗领取,如亲友来访需配合门岗详细排查。请大家电话告知亲朋好友,如无特殊事项,尽量避免到本小区走动。

此外,根据“健康广州”微博,上述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中25例在市八医院(含重症5例)、6例在省二医院、4例在中山三院(含重症1例)、2例在南方医院、1例在广医附一院(危重)、1例在市妇儿中心接受治疗。所有病例病情暂时稳定。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11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及区域内重大新闻事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