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确各地不会“封城”,但会降低通行效率

张锐2020-01-27 20: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1月2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东疫情防控首场例行发布会,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明确回应,广东各地不会“封城”,但会在一些地方设置了检疫防疫站点,会降低一些通行效率。

根据广东省疫情情况的通报,截至1月2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6例,其中重症病例20例,危重病例6例,无死亡病例,出院病例2例。

广东全省累计确诊的146例病例中,男性76例,女性70例,年龄介于6-85岁之间。其中广州39例、深圳36例、珠海12例、汕头2例、佛山14例、韶关4例、梅州1例、惠州8例、汕尾1例、东莞2例、中山4例、阳江8例、湛江5例、肇庆4例、清远3例、揭阳3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 708人,均在进行医学观察。

张光军称,广东省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高速公路、国省道、城乡公共交通均正常运转,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防疫工作运输畅通。根据目前分析研判,由于春节前后大规模人员跨省流动,近期广东输入性病例持续上升,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总体上看,目前广东疫情形势仍可防可控。

自1月27日起,广东省将于每日下午召开例行发布会,公布全省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